這三樣為什麼能串在一塊呢

聽我慢慢說來~

一如往常跑8樓看電影

本來想看的<練習曲>電影居然被外借走啦!!

難怪某天找了20幾分鐘都沒有...

遇到好友橘旻~

於是在他的強力推薦下,我選了<盧安達飯店>來看

本來是不想在吃飯前看這類會令人"激動"的電影

不果也沒其他時間看~所以就來好好了解歷史吧!!

盧安達境內胡圖人(Hutu)以消滅圖西人(Tutsi)為由,展開了極恐怖的種族大屠殺,

不論男女老幼一律屠殺,非做到種族滅絕不可。此事件雖然震驚了全世界,

當時卻沒有任何國家伸出援手,坐視屠殺不顧乃至最後結果慘絕人寰:

在長達100天的屠殺中,竟將近有100萬人被殺害,並造成10萬名兒童成為無家可歸的孤兒。

光是看到這個就"心驚"了

敵人拿刀時,我還看一下橘旻,問他接下來應該不會太"血"吧?

然後問完後我就繼續進入戰況了!!!

故事主角保羅(唐其鐸飾)在一家觀光飯店擔任經理,與一些歐美政軍人士頗為交好。

保羅本身是胡圖族人,他的妻子、親戚及鄰居則幾乎全是圖西族人,

為避免大家遭此浩劫,他安排眾人避難於飯店中,其中包括神職人員及孤兒。

一開始保羅向西方國家尋求援助,但在四處碰壁、瀕臨絕望後,他展開自力救濟,

極盡所能運用關係向外界求援,

並強調:「我們住在四星級飯店,我們有錢,這裡不是難民營!」

保羅運用了他的外交手腕和人脈,加以大量金錢疏通,竭力為大家尋求資源及庇護,

並不顧個人生死安危,冒險搶救了無數難民…。

很多畫面怵目驚心

一個最深刻的畫面是...提供食物的胡圖首領告訴保羅

往河邊的路回去會比較好走(因為當時天快亮了,天一亮就會有更多屠殺)










....沒想到(以下12歲以下不宜收看)






當他們在霧中開車時,突然路面變的非常不好走,有許多巨大突起物

........那是什麼呢....保羅下車查看卻不慎絆倒....






結果居然就是死去的大量的圖西人(沿路倒在河邊)

喔!!嚇到我了啦(生氣)

跟之前湯姆克魯斯拍的那個對抗外星生物的某情節很像..(血河..)





這是發生在1994年的真實例子...那時候我正過著愉快的幼稚園時光= =+...


哀哀

好吧(還好結局還有一點人性,主角等人有獲救沒有全死)





於是也12點了,就去吃飯

這當然是說的好聽

吃不下= ='''

後來有吃麵包+喝的

但下午回家肚子痛(太難得@口@''')

早知道不要吃,反胃??(我認為是選到怪麵包...)








(以後要慎選食物...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環境作業

說的容易做得難



又遇到相同的問題了...(實地考察的問題) 選太遠,近期不可能去..

其實很想做植物園就好...(常去)

但又覺得其他因素影響我的想法

真的是不能在這樣下去了

我們這組好像找的環境都不夠力(因為有很多東西沒測量)

總之沒剩多少天了><要加油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o200333 的頭像
    kao200333

    kao200333的部落格

    kao200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